close

前天在網路上透過很多個連接到一篇文章

這文章主要是說攝影等等之類

於是把這篇文章利用MSN傳給喜歡拍照的朋友們

沒想到這丟出去的石頭,這麼快就激起了漣漪

和小三"激烈"的討論一番,加上沉澱了一朝一暮之後

我的心得是...

我喜歡拍照,我喜歡用單純的東西來拍照

機械單眼相機是我的最愛,只是因為它簡單不複雜

最近買的數位單眼........(先不管買的動機)

但卻超出我意外之外....竟然這麼多複雜操作介面跟設定

但我會慢慢習慣<--我老哥要我熟讀使用手冊先

最近買了OM老鏡轉接環使用手動光圈對焦的老鏡頭後

我感覺比較"習慣"跟"喜歡"(可能我就是喜歡DIY吧)

 

 

OK!回到昨晚的漣漪心得

其實想傳達我相機只是工具<-相信這是許多人都會這要說

我也知道相機只是工具

拍照重點在構圖跟瞬間

所以他覺得AUTO就可以決定瞬間(可能我善拍人跟小動物吧)

但是..我認為手動地必要性高於AUTO,並不只是因為瞬間

(我不是反對AUTO喔!只是感覺單眼只用AUTO真是浪費不如買很好的DC)

我會這樣認為是因為再於"構圖"

AUTO時的對焦點是由相機自選並非你"操作者"

也許當你有前後物件,想要對焦於後者但AUTO卻對焦於前者

這時卻去調整對焦點....我想這時應該失去瞬間(我猜拉~)

有些高檔的相機有所謂的33點還是幾百點對焦點

但我認為還是自己對焦來的多

不過AUTO好處是有"微笑模式"

但是.........也會有意外

 微笑模式NG
這就是微笑模式

 

 另外

就是大家常說的"多拍"

拿到數位相機之後....

雖然拍不好就刪(我目前會刪的主要是要調整白平衡而拍的照片,當然也有拍不好)

但是...還是會有拍底片機的習慣!很捨不得按下快門

因為覺得我想要拍這各嗎?構圖?還是只是紀錄

(我比較喜歡拍風景!拍人像就比較直覺性的先拍再說)

所以往往拿起相機看了之後,卻放下相機不拍!

我覺得應該是多拍的定義是多練習 <--這也是我老哥要求我的

每次拍之前想構圖再按下快們

不然一直按快門不如買DV再回家剪輯格放不就得

 

 

最後

也許一年後或許10天後我再來看我這篇!

會覺得我亂寫一通!當時在想啥各屁

這是我目前拍照的心得!

但是...我拍的很爛...哈哈哈

 

 

 

註1.好文章的出處:http://www.kuan.cc/memo/photo/snapshot.htm
註2.我老哥是靠相機吃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hifa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