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問題一直困擾我

好照片真的要用好相機才拍的出來?

自認有玩"相機"的人大概100%會說

用傻瓜相機或小DC也是可以拍出好照片

我因為技術...總之很多原因

到現在一直都還拍不好

不管是拿單眼或是DC等..

可是我常看拿所謂"全幅相機"也拍的普普

說一口好"照片"好"相機"的人也是拍的普普

也常看到拿很貴相機的人只依賴"AUTO"

或快門先決等等電子輔助

並不是說AUTO不好

只是用AUTO為何不買高級DC就好?

雖然我還是覺得拍底片拍出好照片的功力

要比數位難很多

且拍出來的情感還是比數位來的濃

但是我還是很迷惑

側光準確、構圖夠漂亮就是好照片嗎?

枯樹新芽 

這張算好照片嗎?

很多人會應該覺得還免強說可以、但不算上普通

可是我覺得還OK

而當下會拍的動機是

我想到"枯樹新芽"

生命的延展

當照片加上文字時

當照片就會讓人覺得照片拍的真好

(我不是說這張,因為我沒拍出我要的圖像)

.........

.........

文字是會引人想像出故事的場景

而圖片應該是要讓人想像出故事

我很喜歡看書就是我可以亂想像

所以

有故事的圖片

對我而言這才是好照片

只是我一直拍不出來..

不像畫圖那樣容易

難道真的要花錢買設備才有辦法達到我腦中的構圖及視野嗎?

算然這就會有人說

要割捨的..

但我總是貪心的什麼都要

也許就是這樣才拍不出啥東西

希望這陣子停拍、也不去看別人的照片

可以找出我要的答案

..

.

 

 

也許我已經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hifa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